快新聞/大讚高鐵衛生清潔到位 陳時中不反對車廂內適度開放飲食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是帶著「非常興奮的心情,期待看南台灣景色」。(合成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五月天」今日下午南下前往屏東墾丁示範防疫新生活,指揮官陳時中與副指揮官陳宗彥不約而同大讚高鐵車廂衛生清潔相當到位,二位也都表達支持高鐵適度「開放飲食」。陳宗彥也建議,未來高鐵「戴口罩」可以分離、尖峰時段來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端午連假加開163班次 28日凌晨開賣

指揮中心今天將下午2時例行記者會提前一小時,陳時中與官陳宗彥一行人開完會後前往高鐵站,準備前往屏東示範「防疫新生活」。

陳宗彥指出,高鐵車廂就算坐滿時,旅客彼此間按座位入坐時,都可維持一定社交距離,特別是高鐵列車不斷進行廣播宣導,要求旅客注意衛生、社交距離等,都讓大家注意防疫相關措施。

談及高鐵開放飲食,陳宗彥說,旅客在維持適社交當距離,未來可以慢慢逐步放寬「適當提供飲品」,讓旅客在長途旅行時可以不要有這麼大負擔。

陳宗彥也建議,高鐵未來可以分離峰及尖峰時段,讓乘客間可以維持距離之餘,朝以「建議戴口罩」來執行。他解釋,尖峰時段強制戴口罩,離峰時段則採「建議」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有鑑於疫情趨緩,陳宗彥也鼓勵民眾採「家族式旅行」,他說,家族旅遊途中只要維持自我維護、注意個人清潔,這段時間大家還是可以出外遊玩。

而陳時中坐在高鐵車廂時,面容顯得比以往還輕鬆,談及高鐵開放飲食問題,他說,「我們不反對」,不過如果乘客擁擠時就要慎重,但在大家戴著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這都是非常安全。

陳時中表示,台灣今天迎來連續41天本土無本土個案,顯見社區是安全的。他強調,大家只要勤洗手、戴口罩,並且保持社交距離,相信大家可以平安度過疫情。

這次南下墾丁示範「防疫新生活」,陳時中坦言,他是帶著「非常興奮的心情,期待看南台灣景色」,特別是墾丁是台灣非常棒的景點,希望大家有空也可以到墾丁走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這個人很簡單有時中就讚」 陳時中抵左營遇粉絲拿「時鐘T恤」要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