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控黑函傳單四竄 尹立:國瑜機器動作不斷

罷韓投票倒數計時,最新罷韓團體收到一份未署名文宣,控訴罷韓團體綠營色彩濃厚,會出面罷韓,是因為擔心弊案被查出;罷韓團體氣憤指控,這是廣告商直接派送到家家戶戶的黑函,已經跟警方舉發。警察局長李永癸也表示,全案正在調查。

更多新聞: 你貼我撕!集滿兩公斤「小廣告」換超商禮券

一早來到派出所報案,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手拿一份文宣,相當氣憤,因為罷韓投票逼近,指控文宣再次被廣發。

尹立表示:「這個文件是我們網友提供的,他在凹子底這邊,整排的機車都掛一個一個,我相信這個東西是集團性所為,因為這個份數家戶的份數數十萬份,要花費上百萬大量的傳播,這已經明顯的違反選罷法。」

這張文宣上頭寫著,四位參與罷韓團體的幹部,也就是罷韓四君子,都是綠營色彩濃厚,甚至還宣稱,是因為害怕韓市長調查弊案,才會集體出來罷韓。讓罷韓團體怒斥這是不實指控,希望警方連同上一次的黑函文宣,能迅速調查清楚。

尹立說:「到底是不是韓國瑜,或是韓國瑜們,還是哪個集團在幫韓國瑜,請警方勿枉勿縱,盡快針對這些市政,包含這個已經5/18號(報案),到現在一個禮拜了。」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表示:「每一件都立案調查,都會按照我們科技隊的模式下去調查,我們這些調查資料要查,我們破案了就馬上跟他們通知,每一件都立案調查。」

真相要多久才能水落石出還不知道,但罷韓團體不敢鬆懈,除了到警局報案,反駁黑函,也在周日晚間到「三山」進行罷韓演習,第一站就到旗山老街,群眾高舉黃絲帶,持續罷韓熱度,一路挺進到6月6日投票日,希望在關鍵倒數時刻,呼籲更多支持者站出來。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廖錦雄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三山會師罷韓演習 旗山老街發送黃絲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