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案稱「台灣執政黨當局」遭批中共化 立委道歉了!
陳椒華提案稱台灣政府為「台灣執政黨當局」。(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5)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臨時提案,內容卻寫著「台灣執政黨當局」,遭批只有中共才會使用該字眼稱呼台灣政府。陳椒華稍早也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案稱「台灣執政黨當局」遭批中共化 陳椒華特別向「這兩人」道歉

從照片中可以看見,臨時提案文中提到中國強硬規劃通過港版國安法,希望台灣能提供香港人民必要協助,建議總統府編列相關預算援助香港人。不過文中一句「台灣執政黨當局將會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引起爭議。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質疑,台灣的國會怎麼會稱自己的政府叫「台灣執政黨當局」?這不是中共國台辦在用的語詞,去主權化的用法,在野黨怎麼會這樣提案?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發文批評,只有中共才會使用「台灣執政黨當局」來稱呼台灣政府。作為執政黨立委,在立院提案資料使用中共方面對台稱謂,無論是刻意還是太不小心,他認為應出面道歉。

陳椒華則在臉書坦言用語不妥,向外界致歉,她解釋,該截圖並非最終版本,此提案有一友黨委員簽署後撤簽,並未成案送出。


立委陳椒華在臉書致歉。(圖/擷取自陳椒華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