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山東爆新型A流 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二級
疾管署將中國山東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二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大陸日前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山東省威海市一名6歲男童感染H9N2流感,福建省廈門市也有一名10個月大男嬰染病。衛福部疾管署今天宣布,除原已列為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的福建省外,即日起山東省也提升至第二級警示。

另外,因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大陸(含港澳)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維持第三級警告(Warning)。

疾管署表示,上述兩例通報個案症狀輕微,接受治療後,目前均已康復,個案發病前皆曾有家禽或活禽市場暴露史。

疾管署指出,中國大陸(含香港)自去年10月迄今累計7例H9N2流感病例,無死亡病例,分布於安徽省、福建省、廣東省、香港(自廣東省移入)、湖南省及山東省,均為輕症,且均有家禽或活禽市場暴露史;全球2013年迄今累計46例,以中國大陸(含香港)38例為多。

目前疾管署將中國大陸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江蘇省、內蒙古自治區、雲南省、山東省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他省市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疾管署提醒,國人前往中國大陸時,應落實「5要6不」原則,「5要」為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

「6不」則是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