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迷途!騎單車3天2夜路程達70公里

桃園一名陳姓老婦人因為患有失智症,所以上週六出門買完菜之後竟然就忘記回家的路,就這樣騎腳踏車騎了3天2夜,行經6個行政區,總計長達70公里,中間還在高鐵站過夜,因為這幾天不停地下雨,讓家人非常擔心,警方沿線調閱監視器找人,最後才在大溪的一處工地找到她。

更多新聞: 疫情改變通勤習慣 「單車熱潮」歐亞洲正夯

大馬路上,有一名戴著遮陽帽的老婦人,全身穿著長袖包緊緊正在騎著腳踏車,不時還會左右張望,好像正在找路,原來他已經迷路在外面騎了3天2夜,從白天騎到黑夜,從晴天騎到下雨天,老婦人奮力找著回家的路,讓家人非常擔心報警,所幸已經找到人。

老婦人的家屬對警方十分感激,因為患有失智症的陳姓老婦人,21日騎單車出門買菜以後就忘記回家的路,後來一路從龍潭經過平鎮,第一天晚上到位在中壢的高鐵站過夜,還有人提供食物給老婦人吃,後來再經過桃園、八德,最後5月24日,警方終於在大溪的阿姆坪防淤隧道工地宿舍找到人,總路程長達70多公里,老婦人被找到時疲憊不堪,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已經返家休息,總算結束這場失蹤驚魂記。

警方呼籲,預防失智長者失蹤,除了可以申請愛心手環,平時也要定期拍照並且多關注他們,以免真的不幸失蹤了,還是可以提供線索,讓警方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把他們找回來。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5歲女童爬鳳凰山 山中迷路體力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