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規模鬆綁防疫措施有望 但大甲媽祖遶境還得再等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面對如大甲媽祖這樣大規模繞境仍不鼓勵。(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會上陳時中宣布最快6月7日便可迎來大規模解封、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然而在此情況下,副指揮官陳宗彥依舊表示,像大甲媽祖那般大規模繞境仍不鼓勵舉行。

更多新聞: LIVE/大甲媽遶境6/11晚間起駕 鎮瀾宮宣布詳情

陳時中指出,國內迄今已連續44天(超過3個潛伏期)無本土病例,顯示民眾於國內正常作息相當安全,因此若在6月7日(4個潛伏期滿)仍可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

外界關心,在台灣疫情趨緩且逐步邁向鬆綁防疫規範的情況下,大甲媽祖遶境是否有望重啟,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面對如大甲媽祖這樣大規模繞境仍不鼓勵。

陳宗彥說,目前有幫各寺廟規劃區域性、200人以內繞境,讓參加人數相對好掌握,而非如同大甲媽祖遶境般規模龐大,參與人來自四面八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松山慈祐宮疫期繞境 花車代步嚴防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