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中國惹怒! 巴西網友狂推「台灣萬歲」賀就職 蔡英文推特致謝
巴西議員發文祝賀蔡英文就職,網友也紛紛表達祝福,蔡英文回文表達感謝。圖為520蔡英文就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巴西國會眾議員馬丁斯(Paulo Eduardo Martins)今天在推特(Twitter)貼出一張中國大使館的信函,批評中國要求國會對台灣總統蔡英文就職一事「保持沈默」。馬丁斯表示,這是一種冒犯,所以即使遲了,他也要恭賀蔡英文;巴西網友更紛紛在推特上祝賀蔡英文就職。對此,蔡英文今天下午透過推特感謝巴西朋友的祝賀,文末還順應網友建立的「#VivaTaiwan(#台灣萬歲)」標籤,寫上「#VivaBrazil(#巴西萬歲)」。

更多新聞: 府副祕、副閣揆等官員就職 蔡總統監誓

馬丁斯透過推特公開一封中國駐巴西大使館的信函,並表示:「中國大使館在一封信中建議巴西議員對台灣總統就職典禮保持沉默,這是冒犯,他說我們甚至不能祝賀總統。所以即使我遲到了,我也要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

中央社報導,這個事件引起巴西網友眾怒,紛紛在推特上祝賀蔡英文就職,#VivaTaiwan(#台灣萬歲)標籤,一度在全球推特趨勢攻上前3名。

蔡英文今下午在推特發文,感謝巴西朋友的祝賀。她也提到,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健康。文末蔡英文以#VivaBrazil標籤,回應網友發起的#VivaTaiwan標籤。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指出,巴西許多國會議員、政治領袖以及民間各界在此事件開始注意台灣,也瞭解到台灣民主成就,表達肯定,巴西網友也紛紛在網路上熱情恭喜台灣,所以蔡英文特別透過推特來呼應巴西朋友的熱情。

蔡英文在推特發文表達對巴西網友的感謝。(圖/擷取自@iingwen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嚴厲痛批推特干預大選 必要時將使用總統職權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