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百香果沒遇天災卻不結果 農民懷疑種苗出包

又熱又濕的夏天,吃酸酸甜甜的百香果超解膩,在南投縣埔里鎮是台灣的最大產區,現在百香果應該陸續成熟準備上市,但是許多果園出現開花少、不容易結果的現象,農民懷疑是種苗遭到病毒感染沒辦法收成,影響面積高達150-200公頃。

更多新聞: 鋒面襲台!雲林下暴雨 農民憂淹水整夜守菜園

南投縣埔里鎮合成里大坪頂的百香果園產季馬上到了,可是放眼望去,看不到紫紅色的百香果,全都是一片葉子綠油油,農民的臉也很綠。

大坪頂的百香果專區面積大約500公頃,最近幾年農民調整產期,百香果提早在5月6月就能成熟上市,賣得好價錢。

但是今年許多農民的果園果樹葉片蜷曲,還有莖節長不出側芽,不但影響開花數量,結果更少,農民互相討論,發現有問題的果樹都使用同一來源的果苗,用其他場的果苗果樹都能正常開花結果,農民懷疑是種苗感染病毒,出現病徵。

農委會派了專家親自到果園會勘,也把果藤採回去化驗,透過專業單位進一步檢驗分析,協助農民找出原因,搶救地方重要產業。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西瓜、高麗菜遭連日大雨泡爛 台東農民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