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臉貼冷屁股?傳馬英九、江啟臣、王金平想挺韓國瑜卻遭拒

罷韓進入倒數階段,傳出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表態願意出面協助韓國瑜,度過難關,傳出三個人都被韓陣營拒絕了。不過國民黨否認有這回事,只是配合韓陣營「冷處理」的策略,從國民黨出走的李正皓解讀,其實馬江王三人各有盤算。

更多新聞: 國民黨沒救了?王金平:辜寬敏建議我自組政黨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

罷韓投票進入倒數,不只名嘴接連上陣搶救韓國瑜,國民黨更擔心再失去高雄江山,傳出前總統馬英九早在4個月前就向韓陣營表達,願意助一臂之力,新任黨主席江啟臣也希望能南下高雄幫忙,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原定下周一就要公開出面聲援韓國瑜,但是三個人都被韓陣營婉拒。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對此否認:「怎麼會呢?因為我們配合韓市長低調面對罷韓的事情,沒有什麼熱臉跟冷屁股這個問題,沒有拒絕這個,你們見縫插針。」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

同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強調:「我們都一致的,要協助韓市長度過政治危機,所以沒有所謂的拒絕任何人到高雄,幫助韓市長的情況。」

國民黨上下都否認,對韓國瑜熱臉貼冷屁股,重申對罷免低調、市政高調的策略。中常會上,黨主席江啟臣,主動為韓國瑜抱不平,「也要再次懇求高雄的鄉親,投票前重新思考,市府團隊的努力跟成績,值得您再給一次機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指出:「他身為黨主席不能置身事外,所以一定要有所表示,現在韓國瑜站在可能是民意的對立面,所以坦白說,當韓國瑜拒絕馬英九跟江啟臣,我認為他們兩個應該鬆一口氣。站在王金平立場考量是完全不同,王金平立場是我認為,他對未來還有政治企圖,如果2021年他想選黨主席的話,他需要韓粉的支持,對韓國瑜來說如果他被罷免的話,他唯一政治的下一條路是選黨主席,所以他不可能會在這時候接受,他自己潛在對手的幫忙。」

前國民黨員李正皓分析,馬江王三人表面上配合韓陣營策略,實際上卻是各有盤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市府印「韓國瑜宣傳手冊」反罷免?罷韓團體地檢署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