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俄羅斯疫情已過高峰 蒲亭拍定6月24日舉辦紅場閱兵
蒲亭將恢復紅場閱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俄羅斯確診人數超過36萬人,為全球第3多。不過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認為疫情已過高峰,因此拍定先前因疫情而延期的二戰勝利75週年紅場閱兵將在6月24日登場,不過仍要採取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俄羅斯修憲公投 蒲亭任期歸零可望再執政16年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俄羅斯有362,342例累積確診,3,807例死亡,染疫總數為全球第三多,次於美國與巴西。

蒲亭原本計畫邀請世界領袖,一同觀看數以千計部隊在紅場上展現壯盛軍容,結果原定5月9日舉行的閱兵因疫情延期,對67歲的他來說不免是個打擊。

蒲亭最新告訴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談話指出,「根據專家的意見,疫情高峰可被視為已經過去了。」他要求蕭依古開始準備將於6月24日登場、慶祝擊敗納粹德國75週年的紅場閱兵。

蒲亭並強調,下個月的年度紅場閱兵必須採取一切預防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滯俄羅斯國人昨返台 陳時中:9位有症狀採檢呈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