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販賣機銷量低…王世堅怒批北市推2.0 黃珊珊反駁「預告還有3.0版」!
黃珊珊談口罩販賣機。(圖/台北市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獨步全台力推口罩販賣機,結果推出後評價普普,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更砲轟其銷售量低到1天只賣4個口罩,北市竟還要推動2.0版「口罩POS機」,痛批柯文哲是在惡搞、硬要跟中央標新立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主持例行疫情會議,對此反駁表示,口罩販賣機目的不在衝營業額,這是全球趨勢,所以是智慧模組的實驗,更預告有3.0版的規劃,要透過里鄰系統讓社區自己來賣口罩。

更多新聞: 新加坡設置自動口罩機 口罩免費贈送、可重複使用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宣布6月7日有望大規模解封,黃珊珊對此表示,「台北市幾乎沒有東西封了,只剩學校還沒開放」,另外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情形下,公車與捷運仍要戴口罩,「只要在這原則之下很多東西可以解封」,北市也會再針對場館人數限制作更多放寬。

不過黃珊珊也說,解封後有隨時再封的原則,「有本土病例北市就會回過來又開始封」,之後等每個機關統整差不多了,會做一個衣食住行育樂的台北守則讓大家更清楚,不然每次記者會問一點,這樣大家也很累。黃珊珊同時呼籲,很多人因為疫情不敢上醫院,改打的預防針跟該拿的慢性藥都沒拿,鼓勵民眾趁這段疫情趨緩時期快去做一做。

被問及口罩販賣機銷售量不佳,是否有考慮退場等機制,黃珊珊斬釘截鐵回應,目的不是要衝營業量營業額,是要做智慧模組的實驗、做社區服務,「我們試辦2.0是六個行政區pos機的試驗,要測試實名制與無現金交易」,她指出,日本、德國也都在普建口罩販賣機台,「不管實驗成不成功,這畢竟都是大家在走的方向」。

黃珊珊強調,因為有請中央提供民眾資料,所以這是中央與地方合作,「不是台北市要提就提」,實驗結果也會跟中央分享。她接著表示,柯文哲常說里鄰系統都放著沒用,因此北市更打算規劃要出口罩販賣機3.0,透過里鄰系統,讓整個社區做到自己來。

由於今日北市疫情記者會也擺滿庇護工場的食物產品,有媒體問到是否在跟指揮中心的「業配」拚場,黃珊珊表示,只是要幫助他們宣傳販售;至於再被問及會不會也邀請陳時中來拚觀光,她回應,中南部受到的國旅影響較大,比較需要部長,台北市則是在國際旅遊方面有受到影響,如果部長要來,北市也歡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