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銀髮族可歡唱了! 侯友宜:新北即起放寬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
侯友宜放寬室內場館人數限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趨於穩定,各縣市紛紛解除場所管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主持防疫會議時宣布,新北市即日起開放活動中心銀髮據點卡拉OK,以及放寬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

侯友宜表示,國內連續44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社區活動相對安全,因此新北各場館從今天起,解除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另外,原本禁止長輩唱歌、卡拉OK等動,相關規定即日起可鬆綁,長輩可以開始歡唱,但仍要做好防疫工作,諸如實名制、麥克風消毒、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須戴上口罩等。

侯友宜強調,解封仍要視疫情安排,目前採取漸進式開放,這一波開放後新北市府會再度討論,有關校園及畢業旅行、酒家舞廳等是否開放。

至於邊境管制措施是否鬆綁,侯友宜說,要隨著全球疫情審慎評估,管控境內、阻絕於境外,確定沒問題後才逐步開放,所以境外解封不用急、不用快,否則解封後萬一爆發第三波攻擊,恐怕不是大家願意付出的代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