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抵制罷韓!國民黨公布影片揭露「賄選疑雲」 陳冠榮籲檢警還清白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率眾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罷韓團體公然違法。(圖/民視新聞)

反罷韓南北連線抵制罷韓!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時,指控罷韓團體在大街上發送乾洗手液、罷韓文宣,顯然違反《選罷法》。另一頭,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率眾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公布一段民眾在街上發乾洗手影片,直指罷韓團體公然違法。對於國民黨指控,罷韓團體領銜人陳冠榮否認此事,呼籲檢警儘速調查,還罷韓團體一個清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投票在即「小港投票通知單跑到鳳山」 議員報案質疑人為操作

國民黨立院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罷韓團體在高雄大街上,發送百元以上的乾洗手液,還公布錄音檔和LINE對話,直指罷韓團體涉及賄選,砲火也瞄準民進黨,利用行政資源介入罷韓,儼然成了罷韓國家隊,呼籲檢調儘速偵辦。

林為洲召開記者會後,邱于軒也偕同律師等人前往高雄市地檢署告發,一手拿著「罷韓不值得你觸法」牌子,另一手拿著乾洗手液,高喊罷韓團體知法犯法,現場也公布一段影片,揭露民眾在街上發送乾洗手液、罷韓文宣。

國民黨揭露有民眾在高雄大街上發送乾洗手液、罷韓文宣。(圖/民視新聞翻攝)

邱于軒也拿出乾洗手液,她指出,「30元不等於賄選」,不過她今天特別買了一罐同款乾洗手液,就要100元。她對著法務部與警政署喊話,「好好管這件事情」。站在一旁的律師也補充,民眾發送乾洗手液,顯然已違法《選罷法》第99條及100條第2項。


陳冠榮呼籲,檢警儘速調查還罷韓團體清白。(圖/民視新聞)


「歡迎民眾撥打罷免投票查察專線!」邱于軒說,他們相信民眾是無辜的,相關的影片也都交由警方來處理,未來也歡迎民眾透過「罷免投票查察專線」來檢舉。

對於國民黨的指控,陳冠榮表示,希望檢警儘速調查還罷韓團體清白。他重申,他們從沒有發送洗手液,所謂買票過程、金流從哪來,政黨傾向為何,他強調,他們比國民黨更希望水落石出。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據我所知,罷韓團體他們也表示說跟他們沒有直接關係,國民黨你就依照選罷法,該提告就提告該處理就處理,我們也希望說任何選舉都是乾淨選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式詐欺?領投票通知單竟要寫住址、簽名 里長喊冤:確保里民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