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京都動畫縱火案近一年 日警方正式逮捕42歲無業男
京都動畫縱火案發生近一年。(圖/擷取自7 NEWS新聞畫面)

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先後打造出「涼宮春日的憂鬱」、「K-ON輕音部」等口碑作品,卻在2019年7月18日遭到惡意縱火,最終導致工作室34人死亡(22名女性和14名男性),還有34人輕重傷。事發將近一年,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警方今日正式逮捕42歲、名為青葉真司的無業男子,認定他為縱火主要嫌犯。

更多新聞: 連「最強牛郎」都怕虐心!羅蘭談《紫羅蘭永恆》電影版:可能會哭到脫水

京都動畫縱火案是日本國內近20年來嚴重的傷亡火災,工作室內大批創作與建築本身都因而付之一炬。大火肆虐後,京都動畫大樓片片焦黑,海內外粉絲隔天陸續來到大樓附近獻花致哀。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也隨調查人員,進入火災現場勘災。

當時警消初步調查現場,嫌犯疑似在加油站購買多達40公升汽油後,進入一樓玄關潑汽油點火。有將近20具遺體集體倒臥在大樓內3樓通往頂樓的階梯附近,研判可能是當時火勢太大,產生的大量一氧化碳,讓人逃生不及當場昏迷,造成重大死傷。

事發後,這名縱火的嫌犯青葉真司也因重度燒傷仍在治療、無法接受偵訊,警方在那時只能先從物證來找尋線索。如今時隔近一年,京都府警方今日正式將其帶補。對此,京都動畫透過聲明回應,對於嫌犯本身他們沒有更多評論,「因為在大火中殞命的同事們無法復生,而他所造成的傷痛、更是永遠無法癒合」,希望法律能對青葉真司實施最嚴厲的制裁。


京都動畫縱火犯正式被逮。(圖/擷取自@HuffPostJapan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