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版國安法表決前夕 港民上街抗議180人被捕
港警逮捕180名示威抗議民眾。(圖/擷取自香港警察臉書)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明(28)天將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立法會今(27)日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引發港人不滿,今天下午1時許,中環及銅鑼灣地區都聚集不少抗議民眾,港警採取執法行動,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罪名拘捕約180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版國安法」草案中國人大表決通過 最快今年8月通過實施

香港立法會今天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以便實施中國國歌法,加上中國人大明天就要通過港版國安法,有民眾在網路號召上街示威表達訴求,港警一早就在立法會所在的金鐘一帶,擺設各種路障。

下午約1時,民眾聚集在中環畢打街及銅鑼灣軒尼詩道近波斯富街一帶,高叫反修例、港獨及抗議警隊口號,還有民眾走上馬路,佔據多條行車道路,警方則舉藍旗警告,並對佔據馬路民眾發射胡椒彈球槍。

港警在臉書表示,警方多次提醒群眾集結行為已違反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並警告群眾停止集結,立即離開,但部分人依然拒絕聽從。警方遂採取執法行動,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罪名拘捕約180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