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文華東方證實資遣部分員工 6月1日起不開放住房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晚間證實裁撤部分員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冠肺炎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雖然趨緩,但國際間交流短時間還無法完全回歸正常。今日傳出五星級飯店「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將裁撤員工,文華東方酒店晚間證實這項消息,同時宣布6月1日起暫時不對外開放住房服務。

更多新聞: 文華東方酒店將資遣1/4員工!北市勞動局證實收到大量資遣計畫

今日傳出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將裁撤員工,晚間台北文華東方發布聲明表示,鑒於疫情,旅客跨境旅遊無法短時間內回復,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將於6月1日起暫時不對外開放住房服務。不過酒店部份餐飲、會議及婚宴服務以及芳療中心仍照常營業。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坦言,會依照調整後的營運規劃,對員工的工作進行調整,「我們很遺憾不得不資遣部分員工」,並承諾會依據相關的勞動法令規範及程序辦理,顧及所有員工的權益。

至於客房何時重新開放,台北文華東方表示,會視疫情發展而定,期望在疫情過後,國際觀光旅遊的盛況重新啟動之時,能盡快回復全館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