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清晨一陣暴雨 岡山、燕巢、大寮馬路變水路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連日不斷下大雨,高雄岡山、燕巢低窪處整個大淹水,累積雨量破百毫米,民眾一早出門,岡山地區的嘉新東路和嘉興橋附近,馬路變水路,甚至位在新樂街的鐵工廠,門口一片汪洋,連器材都飄了出來。

更多新聞: 連日大雨狂炸!南投魚池鄉頭社絲瓜變「開口笑」

高雄清晨的傾盆大雨,狂炸岡山地區,出門上班的騎士龜速前進,就怕天雨路滑會摔車,拍下影片的貨車司機更是無奈,幾乎開到哪淹水到哪。

被水淹沒的還有位在岡山嘉新東路一巷附近的魚市場,員工穿著雨鞋涉水,乍看之下就像溯溪般驚險,原來大水來不急退去,讓魚市場成了魚池塘,工作車輛根本沒辦法進出。

不只市區、市場遭殃,連位在新樂街的鐵工廠,門口也成為一片汪洋,甚至有車輛開過去還急忙調頭,就怕拋錨在水中。工廠裡面也受害,器材跟貨物都泡在水裡,還能看到桶子在水中載浮載沉,員工只能涉水上班。

大雨不止轟炸岡山區,隔壁的燕巢也因為豪雨造成積水,高雄清晨雨勢集中在岡山、燕巢、大寮等區,其中燕巢、岡山還一度被水利署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區,馬路變成水路,也讓在地居民苦不堪言。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西養殖區護岸潰堤 8公頃魚塭遭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