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港澳生將復學? 陳時中提「2前提」:進來要14天居家檢疫
陳時中談在台復學。(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召開最新記者會,媒體提及,因為台灣疫情趨緩,成功大學有意透過實名制讓中生、港澳生在台復學。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有兩個前提,第一是教育部針對這些學生有畢業在即等急迫性來考慮,第二要衡量台灣的檢疫與醫療量能。他表示,確切的時間規劃權是在教育部,指揮中心是要求近來後一律同樣進行14天居家檢疫。

成功大學昨天首先表示,研擬採取實名制方式提前分批開放中生入境,抵台後再居家檢疫14天。

陳時中對此回覆,第一個是教育部針對其必要性來考慮,有的人畢業在即,有的學位生有急迫性,第二則是台灣基本的檢疫量能是否足以承擔學生回來,「指揮中心這邊就是要求進來一律居家檢疫14天」,媒體追問有無具體復學時程,他強調,時間上的規劃是在教育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