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連三天單日超過50人確診 首都圈公共設施緊急關閉2週
南韓當局今天緊急宣布未來兩周,將全面關閉首都圈的博物館等公共設施。(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南韓疫情不見趨緩,連續三天單日超過50人確診,今天再度通報新增58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讓南韓當局今天緊急宣布未來兩周,將全面關閉首都圈的博物館等公共設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新增37例確診 樂天物流中心臨時工也染疫

《韓聯社》報導,南韓從22日起,連續三天超過20例後,原本在25日有趨緩情形,不過在27日突然暴增40例以上確診,昨天更是增至79例,這也是近兩個月來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電商公司coupang京畿道富川物流中心發生的集體感染已擴散至高陽物流中心、廣州現代綠色食品物流中心、首爾松坡Market Kurly物流中心和富川呼叫中心等地。

報導也提到,位於首爾市中區的KB人壽保險電銷中心也出現確診病例。截至目前,coupang富川物流中心相關確診病例為69人、KB人壽保險電銷中心確診8人。

南韓當局緊急宣布,未來兩周、首都圈的博物館等公共設施全面關閉,同時強烈建議酒吧和夜店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當局也特別警告,如果未來一段時間,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都在50人以上,可能會重新實施社交距離等防疫限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