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被壓頸致死!「執法過當」警以三級謀殺罪遭拘捕

美國明尼亞波里警方日前執法過當,導致非裔男子喪命,當局終於以三級謀殺與過失殺人的罪名,逮捕了相關員警。不過顯然已經無法平息全美民眾的怒火,各大城市都有人上街抗議,甚至與警方爆發衝突,案發地明尼亞波里尤其激烈,當局除了出動國民兵維持秩序,並宣布這週末實施宵禁。

更多新聞: 美國警察「壓頸術」行之有年 專家:危險也無必要

見到警方釋放催淚彈,民眾嚇的四處竄逃,記者現場連線到一半,被迫喊卡。

為了抗議日前明尼亞波里警方執法過當,用膝蓋重壓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脖子致死,市民連續3晚發起暴力示威,明尼蘇達州政府不但進入緊急狀態,更出動國民兵維持秩序,明尼亞波里市跟附近的聖保羅市宣布實施宵禁,而涉案員警則以三級謀殺罪遭到拘捕。

當地檢察官弗利曼表示,「這名警員被當局以謀殺罪和過失殺人罪起訴,這是史上我們以最快速度起訴警員。」

當局抓人起訴,想平息民怨,但似乎為時已晚,全美各地已經點燃抗議怒火。

亞特蘭大的CNN總部遭民眾闖入,大廳一片混亂,就連停在大樓外面的警車也遭殃,市長形容示威已經變成暴動。警民對峙和拉扯的場面,也出現在華府。

白宮附近的拉法葉公園聚集大批民眾,現場氣氛火爆,多人遭警方帶走,白宮也一度封鎖,緊急關閉所有出入口。

紐約民眾也不顧武漢肺炎尚未退燒,搶在大蘋果都還沒重開前,走上街頭,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加州洛杉磯甚至有警方遭示威者攻擊。

眼見衝突擴大、社會不安,總統川普表示,已經致電被害人家屬,理解傷痛,他也支持和平示威,但不能縱容有人趁火打劫,讓地方陷入無政府狀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裔男之死暴動逾1400人遭捕!華府啟動國民兵制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