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美聯手批評中國 港版國安法將破壞一國兩制
(圖/民視新聞製)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今天通過電話後,指出中國推定的港版國安法會破壞香港金融重鎮地位,以及當年承諾的一國兩制。

更多新聞: 川普宣布取消港特殊待遇!將制裁中國、香港侵害自治官員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人大會議通過授權制定香港版國安法草案,讓各國紛紛伸手救援香港,同時引發民主激進分子、外交人員和部分商界人士憂心,認為此舉恐危及香港半自治地位和位居全球金融重鎮的地位。

在與川普通過電話之後,英國首相辦公室發布聲明指出,兩國領袖表示中國計劃制定港版國安法,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的承諾,將會破壞香港自治及「一國兩制」的政治結構。針對中國這項舉動,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和歐盟(EU)均已表達批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