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辦說明會「一人唱獨角戲」陳冠榮要韓國瑜回答「三大奧步」
陳冠榮不滿地對著韓國瑜嗆,「民主不是你的自助餐,高雄不是你的配菜」。(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選擇不去罷韓公辦說明會,反而是前往梓官探訪農民、勘視災情,讓罷韓領銜人陳冠榮「一人唱獨角戲」。陳冠榮不滿地對著韓國瑜嗆,「民主不是你的自助餐,高雄不是你的配菜。」他也再次以「三大奧步」要韓國瑜回答「Yes或no」。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去公辦說明會選擇「拚農業」 韓國瑜戴墨鏡穿雨鞋視察災情

對於韓國瑜今天缺席,陳冠榮坦言相當「遺憾」,特別是罷免團體希望在罷免過程中,立下一個民主規範,讓雙方遵守民主基本原則。他指出,他們在說明罷免動機理由時,同時也希望韓國瑜出來說明「不被罷免的理由」,才能讓市民好好選擇。

「雙方自由表達才是民主真諦。」陳冠榮說,高市府以「韓國瑜專心市政」為由選擇不出席,讓他不禁想問,如果韓國瑜這麼專心拼市政,相信高雄市民一定感受到,不會有這麼多人想出來罷免。他強調,市民心中都有一把尺。

陳冠榮也質疑韓國瑜是否使出「三大奧步」,以「只做一任、下跪道歉及假辭職」來反罷韓,讓他再次想問韓國瑜「Yes或No」。他重申,「民主不是你的自助餐,高雄不是你的配菜」來痛批韓國瑜。

罷免團體會在最後一哩路舉辦「決戰黃金週活動」,陳冠榮表示,為了讓高雄市民勇敢站在民主歷史之路,特別是在「監票」威脅下勇敢站出來,進而給予這些擔憂的人勇氣。最後,他也不忘呼籲,高雄市民6月6日出來投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缺席罷免說明會 尹立痛批:連跟市民報告都不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