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批國民黨配合中國 蘇貞昌籲朝野一致對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視察東港鹽埔漁港,並在受訪時指出,中國國民黨在「九二共識」議題上,一直與台灣主流民意脫鉤相當可惜。(圖/民視新聞)

中國強推通過「港版國安法」,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國民黨配合中國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蘇貞昌今(30)日受訪時重申,中國國民黨在「九二共識」議題上,一直與台灣主流民意脫鉤相當可惜,希望未來朝野能共同面對中國威脅、全國一致對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瘋傳「台灣黑警抬走香港難民」 刑事局:假帳號刻意移花接木照片誤導

中國人大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發表朝野共同聲明,譴責中國並聲援港人。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痛批,可以看出,國民黨配合中國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針對蘇貞昌發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連忙否認,回擊蘇「胡說八道」。

蘇貞昌今日視察東港鹽埔漁港,並在受訪時指出,中國國民黨在「九二共識」議題上,一直與台灣主流民意脫鉤相當可惜。

蘇貞昌批,中國如今已違背對港50年不變的承諾,從「港版國安法」的強推可知,所謂一國兩制就是謊言並不可信。

蘇貞昌也呼籲,希望國民黨能跟主流民意、台灣站在一起。他強調,團結對抗中國所謂的一國兩制,朝野一起面對中國對台的壓迫與不利,就如同昨日立院一體同聲譴責,願全國未來都能一致對外。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出手制裁中國 今宣布退出世衛、取消香港特殊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