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果斷宣布美國退出世衛 歐盟發聯合聲明籲踩剎車
川普宣布美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圖/擷取自美聯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美國情勢尤其嚴峻,累積染疫人數與病故數皆居全球之冠。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滿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作為,昨天宣布終止與該組織的關係。對此,歐盟(EU)發布聯合聲明,呼籲美國能重新考慮,強調在全球對抗武漢肺炎之際,唯有多邊合作才是戰勝疫情的有效途徑;聲明還指出歐盟會繼續支持世衛,並向世衛追加資金。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600萬人,其中超過36萬7千多人病故,疫情至少蔓延196個國家和地區,而美國疫情仍然最嚴重,有1,766,253例累積確診、103,685人不治。

總統川普昨日在白宮記者會上砲轟,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病毒全球大流行,造成數十萬人死亡。他指控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成為中國傀儡,美國將全面終止與世衛的關係。

川普表示,「因為世衛沒有做到我們要求的大改革,所以今天我們將終止與世衛的關係,將資金改用在全球其他地方,應對公共衛生的緊急需要。」

不過,對於川普這項決定,歐盟希望他能再重新考慮,認為唯有多邊合作才是戰勝疫情的有效途徑;聲明還指出歐盟會繼續支持世衛,並向世衛追加資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