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陪伴敦南誠品最後一個清晨 民眾徹夜未眠聽講座
敦南誠品即將結束營業。(圖/民視新聞)

陪伴台北人長達30年的誠品敦南店今日將吹熄燈號,不少民眾趕在最後一個營業日,清晨就來到這裡徹夜參與自今日0時開跑的講座活動,讓敦南誠品在結束之前仍舊人潮滿滿,有的人在書店席地而坐翻閱起書來,有的人則走過書店每個場景拍照留念。一名民眾表示,能夠在敦南誠品熄燈前,與朋友相聚在書店裡,是很難得的機會。

更多新聞: 敦南誠品今晚熄燈!蔡英文總統臉書感性道別

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趨於穩定,敦南誠品今日0時起舉辦系列活動「誠品敦南最後邂逅,5.31 一起說再見!」讓店內在清晨就湧進大量人潮,由其他分店調來支援的員工指出,人潮比平常時期約多了將近2倍。

其中,「18小時馬拉松講座」將自凌晨0時一直舉辦傍晚6時,請來各界藝文人士來舉辦座談,例如作家馬欣、鄧九雲,PChome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詹宏志、麥田出版社副總編輯巫維珍、大辣出版社總編輯黃健和、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延賀等人開講。

不少民眾前來聽講座,希望能夠陪伴敦南誠品走完最後一哩路。有人表示,年輕時就養成下班後來這裡翻翻書的習慣,或是深夜小酌後在這裡待到天亮搭捷運,「真的感覺很捨不得」。

敦南誠品即將結束營業。(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南誠品熄燈倒數 董事長吳旻潔:好好地道別帶著勇氣繼續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