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人家不要的鐵櫃用一年 里長伯意外找到150萬大金條

彰化市光華里里長夫婦,正港「拾金不昧」!幾年前,鄰居打算丟棄老舊鐵櫃,里長夫婦覺得還堪使用,就撿回家當儲物櫃,最近不小心碰撞鐵櫃傾倒,意外發現,最底層竟然有塊大金條,重達1公斤,現在市價超過150萬!不過,他們拾金不昧,透過市長見證,物歸原主,還給後代子孫。

更多新聞: 孕婦皮夾掉了....現金有6萬!超商店長拾金不昧 物歸原主

真的,就只是這樣隨手一摸,就摸到櫃子最底層的後面,竟然有一包東西,而且是一塊金光閃閃的「大金條」,重達1公斤。

彰化市光華里長謝棟樑說,「上層抽屜的東西掉到後面去,有東西掉下去,這個抽屜拉出來,才看到怎麼有一個金塊在後面。」

人家不要的老舊鐵櫃,一年多前,搬回來再利用放碗盤,日前不小心撞倒,物品掉落,才意外發現最底層藏了一塊大金條,如果占為己有,不說也沒人知道,但是他們不為所動,決定物歸原主。

謝棟樑表示,「主人有包3萬6要送我,我一直說我擔任里長,不能拿這筆錢,無法婉拒之後,我才講3萬6捐給光華社區好了。」就在彰化市長見證下,大金條重回後代子孫手上。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惜物惜福又這麼清廉廉潔,願意物歸原主,我們一定要好好表揚。」

一公斤的金塊到底多貴重?今日行情一錢6250元,一兩62500元,一公斤等於26.6兩,市價160多萬元,如果馬上變賣,超過150萬元。

銀樓業者廖太太指出,「這很少人買,這是比較有實力的人,這塊7兩43萬7500元,這個5兩31萬2500元,(如果要賣)今日行情是153萬3千元。」

撿到金條,見錢眼不開,歸還失主,正港拾金不昧,不貪不求,難能可貴。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好市多什麼都賣! 金塊、哈雷機車後又推名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