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山壁跑法?休旅車撞山90度側翻

新北市三峽的東眼山,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銀色轎車在狹小的山路,要會車時向右邊靠,結果差點滑落邊坡,駕駛為了穩住車身,猛踩油門,沒想到,瞬間脫困後,車子往左前方暴衝,高速撞山壁,導致90度側翻,還撞到兩輛車,以及兩名單車騎士。

更多新聞: 國光客運駕駛昏迷撞山壁 5乘客輕傷送醫

銀色休旅車緩緩往前開,突然「ㄉㄨㄞ」的一聲往下墜,整輛車的左半邊,騰空彈了一下。後車駕駛驚呼連連,幸好休旅車穩住車身繼續開,原本以為沒事了,沒想到下一秒更驚悚。

空氣瞬間凝結,就看一群單車騎士抱起車子往路邊避難,原來休旅車為了從邊坡脫困,猛踩油門,結果突然往左前方山壁衝了過去,只是車子哪可能爬牆?整輛車就這麼90度側倒在路旁。

三峽分局吉埔所所長王品正指出,「肇事車輛先撞擊同向車輛左後保桿及方向燈,再衝到對向波及兩名腳踏車騎士。」

網友看到影片表示驚恐,還有人說,這就是傳說中的山壁跑法。這起事故發生在31日,中午12點多,新北三峽東眼山上,開著休旅車的王姓駕駛,因為視線死角,沒注意到右邊山路有高低落差,車子突然滑落,讓他猛踩油門要脫困,結果失控往前衝,撞到兩輛轎車,還波及兩名單車騎士。

轎車駕駛脫困後沒有大礙,而受波及的兩名騎士,全身多處擦挫傷,幸好送醫包紮後,自行出院,只是再看一次畫面,幸好翻車當時沒有騎士在車子下方,不然被這一壓還得了?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相約車聚跑山 跑車擦撞前車再撞山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