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也時尚!美國母親巧手打造另類「男友裝」 老公舊襯衫變身可愛女兒新洋裝
更多新聞: 賊專偷舊衣回收桶 10年獲利逾千萬

常有人形容「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在美國猶他州的一位巧手母親,將老公的襯衫改造成一件件可愛洋裝,讓「老公的前世情人」穿上,成為了另一種「男友裝」。


這一切起源於今年春天,當鹽湖城的Stephanie Miller注意到她老公正準備丟棄她在去年聖誕節買給他的一件襯衫開始。

 

現年27歲的Stephanie Miller表示,「我就說,『你為什麼要丟掉那件衣服?那是我特別買給你的!』他跟我說衣服縮水了,所以我就說,『我何不就繼續留著這件衣服,我會試著來改造它。』」


於是她將襯衫改造一件時髦的格紋小洋裝給其中一位女兒穿,「她連續穿了三天,就連睡覺時也想繼續穿。」Stephanie Miller說,這件洋裝不但女兒喜歡,在社群平台分享後,也獲得廣大好評,這也成為她繼續改造老公襯衫的動力。


Stephanie Miller也強調,這些改造其實不如想像中困難,因為這些襯衫的摺邊和鈕釦都已經處理好,她保留了那些細節,這也讓她省下不少時間,製作一件洋裝大約兩個小時就能搞定。


她表示,「對我來說,很有趣的部分是只能使用這一件襯衫,讓它變身成其他可以穿著的服裝。」但她也補充,創意是很重要的。這位擁有四個孩子的母親,曾經是一名愛畫畫的藝術老師,但在約六年前產下第一個寶寶後,這一切就暫時停止了。


「我們住在這小小的地下室公寓,裡面並沒有很好的空氣流通,空間實在太小,我怕油畫和那些氣味會影響他,所以我就不畫了。」她說,「我整個人生都改變了,所以不再畫畫,感覺就像失去了身份認同,我也受到產後憂鬱之苦。」


有一天,她先生送給她一台50美元的縫紉機,Stephanie Miller透過看YouTube影片自學如何使用,很快的,她就「上癮了」,她開始做一些填充動物和衣服,但直到今年才開始實驗改造先生的舊衣,而她先生也很樂於貢獻舊襯衫讓她進行改造。


「他看到創意對我有多大的幫助,讓我變得又更快樂了,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宣洩出口。」Stephanie Miller說。


她也有一些很寶貴的訊息想對其他可能失去了原本熱情的母親們分享,「我認為父母親們要擁有一個宣洩的出口是很重要的,而且在他們自己的人生要有創意……而且要擁有除了你孩子以外的興趣,我們的孩子太重要了,但我們有時也需要照顧我們自己。」


「對我來說,製作這些服裝的重點在於創意,這是關於我在除了孩子之外,找到能讓我自己變得有創意的時間。」Stephanie Miller說。



資料來源:Today

更多時尚產業新知,都在BeautiMode創意生活風格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