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風商務中心「軟硬兼施」  新創公司瘋進駐
圖一、高雄遠睿國際商務中心為企業主舉辦行銷講座,提升創業技能。右一為遠睿創辦人蔡侃洲,右二為感信文創執行長林信君。

【工商消息】 本文由 創業與行銷採訪組 提供

高雄遠睿國際商務中心日前舉辦「小成本高效益行銷講座」,邀請感信文創執行長林信君分享行銷經驗與案例。出席的新創公司企業主經歷了一場思維的洗禮。

林信君表示,遠睿國際商務中心創辦人蔡侃洲以室內設計師的獨到眼光,為各分館做不同風格的設計,「硬體」上已經與同業形成「差異化」;為了幫助進駐的新創公司,定期舉辦專業講座,儼然讓商務中心變成創業孵化基地,這種「軟實力」的灌注,更是超前同業。「軟硬兼施」的做法,創造優良口碑,各分館的進駐率幾乎都達到百分百。遠睿的成功就是一個很好的行銷案例。

圖二、遠睿國際商務中心各分館呈現不同設計風格,提供進駐企業舒適的辦公環境。

新創業者提問到,如何讓自己在同業中脫穎而出?林信君回答,行銷生活化。即使大家都意識到要做網路行銷,但是FB的廣告投放、Google的關鍵字廣告費用都越來越高,要靠砸錢去比曝光率,許多新創業者根本比不過資金雄厚的大公司。但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可以輕鬆發揮的市場,就是自己的「好友」。

現代人在FB或LINE上有三、五百個「好友」是很正常的,這些人可能不會常常對你按讚,但是他們可能都會關注你的動態。想辦法讓自己的專業呈現在社群軟體的動態中,或是讓自己的產品「非商業化的入鏡」,都會讓好友逐漸認同你的專業,或者將你和你的產品產生連結,當他們有需要的時候,自然就會找你。

朋友基本上就是有信任感了,是最容易成交的潛在客戶。因此,這是最省錢也最靠譜的行銷。前提是,這些動態發文,都是在分享「你的生活」,不是促銷產品。

圖三、遠睿國際商務中心隨處可見空間設計的巧思,圖為三多2館。

感信文創執行長林信君於講座中分享自己如何為客戶創造議題行銷、低預算辦活動的方法、媒體曝光的關鍵等內容,新創業者明白到,只要方法得當,低成本就能做到大公司的行銷模式。

遠睿總經理蔡侃洲表示,未來將與感信文創持續規劃實用的行銷課程,讓進駐的新創企業在創業的路上走的更順遂。

遠睿國際商務中心 http://www.vw66666.com/index.php?lang=tw

感信文創行銷規劃線上諮詢 https://line.me/R/ti/p/%40duo606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