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ES:Garmin開啟 「智慧時尚穿戴」與「人工智慧導航」新時代

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展(CES)於今年1月9日—12日,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盛大舉行, CES為全球最大的消費技術產業盛會,本屆CES展迎來了全球多個國家眾多科技品牌參加,向全世界展示應用於各行各業的高科技電子產品。

穿戴式智慧產品無疑是最大看點,Garmin不斷研發出引領當下潮流的產品,並且結合導航、運動、時尚穿搭創建Garmin生態系統,作為穿戴式科技的領導品牌,在此盛會中也展示了各式應用於不同領域的GPS產品。

今天來談談Garmin的產品,Garmin的產品線涉足多重領域,本屆CES展上Garmin將展示戶外運動、健身休閒、戶外登山、運動攝影機、車載導航 等各大產品系列,展品多達二十餘種。其中,本次發表亮點有,最新發布的跑步手錶Forerunner645/音樂版、健身手環vivofit4及 人工智慧導航語音導航助手Speak Plus、OEM嵌入式導航解決方案 將於本屆CES展首度亮相。

跑步手表——Forerunner645/音樂版

 Garmin在本屆CES展首度亮相了旗下首款可支付跑步手錶Forerunner645,用戶綁定銀行卡後可通過手錶直接進行支付,而無需採用現金和手機,方便運動愛好者購買各種補給品。其中Forerunner645音樂版更是可以儲存500多首歌,通過藍牙耳機進行聆聽,徹底擺脫手機和音樂播放器,幫助跑友減輕負擔的同時,通過音樂的魅力鼓舞跑友去挑戰更好的成績。作為高階產品Forerunner645可以記錄豐富的運動數據,可以通過跑步動態和生理指標來分析自己的運動狀態,幫助跑友更加科學地去訓練,以此來挖掘跑友的最大潛能。

健身手環——vivofit4

  第四代vivofit外觀設計更加時尚而富有科技感,它不僅可以記錄日常的運動數據,幫助用戶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還可以替換不同顏色的錶帶,與不同的服裝風格進行搭配。除了活動追踪、睡眠監測兩大功能之外,vivofit4還有查看天氣、鬧鐘、倒數定時器、顯示來電、尋找手機等非常實用的附加功能。通過Move IQ功能vivofir4還可以自動偵測步行、跑步、騎行、游泳、橢圓機等活動,可以與使用vivofit4或vivofit jr2的用戶進行步數競賽。長達1年的超長續航時間,讓用戶無需頻繁給vivofit4充電。

智慧語音行車助理Speak Plus

Garmin Speak Plus是結合人工智慧 Amazon Alexa的行車數位助理, 猶如副駕駛座上有位識途老馬一般,能以自然語言對話完成路線指引的任務,並輔以小巧螢幕提供導航指引,在不需要干擾駕駛開車視線的前提下,將能讓使用者有更舒適的人工智慧導航體驗。

除了提供導航語音指示導航之外,Garmin Speak Plus也能執行Alexa多數功能,例如播放音樂、詢問天氣、協助撥打電話等。此外,Garmin Speak Plus本身也結合行車記錄氣功能,同時可配合GDR W180行車記錄器的鏡頭的動態影像辨識技術,提供諸如前車車距過短警示、車道偏移警示,以及前車起步提示等功能。


關於Garmin

Garmin自1989年成立以來,在航空、航海、戶外健身、汽車導航等四大應用領域,全球佔有率均是第一名,2012年更銷售超過1億台的GPS衛星定位及通訊產品。Garmin秉持「創新研發、豐富大家生活」的精神,以產品幫助許多人完成不同領域的旅程記憶。除了執著研發上的專業,產品更強調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不管哪一個領域,都希望開發出讓使用者快速上手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