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看過來!高中生未來最想要的職業竟然是_____

▲電競週邊商品及網路必備神器非常熱賣(圖片來源:良興)

小時候一定寫過一個作文題目:「我的志願」。可能大家都寫過當總統、當科學家、當太空人、當明星等不切實際的願望。台灣最大的高中社群 Meteor 日前進行「我的志願」問卷調查,針對全台灣北中南及東部的高中生進行職業意願調查,發現幾個超有趣的社會現象!

台灣3C領導品牌良興正值品牌月活動舉辦,引用 Meteor 調查時發現,現階段高中生的問卷調查呈現非常有趣的數字,大部分的高中生,小時候最想當的職業是「老師」,而台灣北中南各區高中生的第一名未來志願,竟然清一色都是「工程師」!東部高中生小時候的志願也是老師,現在東部區域的高中生首選志願是醫生,研判可能和東部較缺乏醫療資源有關。

另一個有趣現象是,隨著時代轉變迅速,過去可能認為打電動沒出息,現在電競選手及網紅都列入高中生的未來志願前十名!其他入選的職業,企業家皆名列第二名,演藝人員、律師、警察、護理師、作家等也都在十名之內。

本次調查男女比例為 4:6,六成左右是高中女生,第一名調查職業仍以工程師為主,良興總經理賴志達認為,台灣科技實力堅強,但各企業都面臨求才若渴的情形,由以「軟體工程師」為要,而高中生在未來願意加入科技硬實力之列,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而電競選手及網紅的職業竄起,也顯示時代轉變大不同,「電競班」、「電競系」、「電競產業人才培育學程」等教育如火如荼展開,就為了讓學生和產業接軌。電競活動上包含台前主持,因此在人才培育上,口條訓練、直播主持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高中生選擇未來當網紅,必須先要對「直播媒體管理」、「直播技巧」等瞭若指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了解電競、直播等週邊,請點此了解更多https://www.eclife.com.tw/EDM/Cont4169.htm)。本問卷調查由高中社群平台 Meteor 執行,調查時間從 4/7 至4/15 為期一週,共回收 1938 份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