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康健】我的老天鵝!狗狗體味怎麼這麼重?!
【我們推薦這篇文的原因】家裡有養狗狗的人,對於環境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整理,除了讓狗狗能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人也能遠離疾病的威脅,但如果狗狗體味太重,可能不只造成家人困擾,狗狗本身或許也正在受苦,快來看看原因,對症下藥解決!

最可愛的狗狗當然是自己家的!但是......長得那麼可愛為什麼體味會如此驚人?!(゜皿。)
對抗臭臭需要對症下藥,毛起來這就整理了狗狗體味重的幾個原因,快來瞭解吧!

我的老天鵝!
狗狗體味怎麼這麼重?!

~狗狗體味重的原因~

耳朵發炎:

狗狗身體散發出濃濃的臭味,臭味源可能就在耳朵!
如果沒有幫狗狗清耳朵的習慣,狗狗的耳朵會堆積驚人的耳垢!長期下來會造成發炎及其他耳朵疾病(´;ω;`)

嘴巴口臭:

如果臭味源是從嘴巴,那有可能是牙結石、牙周病或其他口腔疾病引起,牙齒問題不但可能導致肝、腎問題甚至是引發心臟疾病!飼主不可不慎!
切記!天天刷牙才是維持口腔健康的根本之道哦( • ̀ω•́ )

皮膚有傷口發炎:

當狗狗皮膚上出現傷口發炎,也是引起濃濃體味的原因之一,而狗狗如果不小心被跳蚤纏上的話,更有可能讓狗狗因為太癢而去抓抓,不小心就抓出傷口(〒︿〒)
此外,油脂分泌過多也是造成狗狗體味濃厚的原因之一,建議狗狗最好一週洗一次澡,不但能洗去臭臭,還更健康呢(*‘ v`*)

肛門腺未清:

狗狗如果常常磨屁屁,如果不是有便便黏在屁屁上,就有可能是肛門腺腫大的問題,而這個問題也是導致「臭臭狗」的原因之一!
飼主們別忘了定期清理狗狗的肛門腺,不但能遠離臭臭又能健健康康,可說是一舉兩得呢!(ノ>ω<)ノ

尿騷味:

狗狗尿尿如果常常不小心尿到身上,長期下來也會是造成臭臭的原因!
飼主們帶狗狗上完廁所後,也要好好幫狗狗清理乾淨喔d(`・∀・)b

品種原因:

像是法鬥、雪納瑞這類品種的狗狗也特別容易會有體味問題,這些狗狗們的飼主可要更加細心呵護了(*´ω`)人(´ω`*)

想要改善體味重,只要找到真正的原因、悉心照顧狗狗,就可以慢慢遠離臭臭囉!(ゝ∀・)

文章授權:毛起來洗毛起來吃。原始圖文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