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加發泡水車補助 南市議員籲市府比照辦理
更多新聞: 淨水器爆管!新房變泳池 百萬裝潢全毀

南市府苦民所苦,結合民間資源,將加發淹水受災戶慰助金,市議員陳怡珍除肯定市府的做法,也呼籲市府能比照高雄市政府,補助泡水車慰助金,汽車損失達2萬元以上、機車損失達2千元以上,只要能夠出具相關證明來提出申請,可分獲2萬、2千元慰助金,以撫慰災民。


市議員陳怡珍指出,市府已籌得民間捐款、加上莫拉克風災結餘款,共1億餘元挹注823災區,因此加發每戶淹水20-49公分5000元慰助金,淹水100cm以上,市府除原補助5000元外,另加發1萬元慰助金。市府此舉,對災民來說,十分欣慰。但美中不足的是,尚未見到有關泡水車輛的補助政策。


陳怡珍說,市府能放寬補助標準固然是好事,但反觀高雄市同樣召開記者會宣布,為苦民所苦,放寬823豪雨淹水補助標準,淹水50公分以下及泡水汽、機車,也將發放慰助金。倆相比較,市府應還有努力空間,希望市府能比照高雄市加發泡水汽、機車補助,以體恤民情,真正照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