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7種舊衣無法回收!特殊衣著或污漬,小心回收NG
更多新聞: 賊專偷舊衣回收桶 10年獲利逾千萬
逛街、網拍、日韓連線總是燒到讓你無法不花錢、不下單?那你有想過錢包跟衣櫃的感受嗎?為了買更多衣服,舊衣回收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但你知道,其實有很多品項都不能回收嗎?

買新衣的慾望總是叫人難以抵擋,往往要到打開衣櫥、整疊衣物坍塌而出的時候,才會有「再買剁手指」的醒悟!而解決眼前衣服山崩的煩惱,舊衣回收是最簡單的方式,只要是乾淨的上衣、外套、褲子、裙子,在城市環保店都能回收。然而,衣服款式百百種,每個人保存衣物的狀況也不同,因此延伸出許多例外。

城市環保店為了將舊衣確實交給有需要的第三世界國家,因此對衣物的品質有所把關。以下列出無法回收的舊衣品項,幫助大家整理衣櫥更快速;下次被當季新款生火時,也能再多思考一下。

回收NG衣物,一次蒐羅

簽名衣物

不論是畢業時的同學簽名制服、或是巨星紀念簽名球衣,一律無法回收喔!

皮衣

不論皮衣是真皮還是假皮,一律無法回收喔!

配件類

例如皮帶、包包、圍巾、帽子、耳罩、手套、鞋子等。


家飾寢具類

例如床單、枕套、枕頭、抱枕、毯子、浴巾等。

貼身衣物

例如睡衣、內衣、內褲、絲襪、襪子、泳裝等。


發霉、黃斑、污漬

不只污漬會被打叉叉,如果有異味也恕不回收喔!

破損或洞洞設計

不論是故意開洞的設計款、或是真的不小心破了個洞⋯⋯很抱歉無法回收!


值得嘗試的舊衣新出路

品項尚新的配件、家飾寢具類,你可以嘗試從以下管道著手,幫物品找到新主人!

贈物網

FB地方換物社團

社福機構(兒童衣物、絨毛娃娃、寢具等)

流浪狗之家等動保團體(棉被、浴巾等禦寒衣物)

看了這麼多不適合回收的舊衣品項,下次又起了買衣服的念頭時,是否學會更審慎思考一些呢?畢竟除了把關舊衣的回收品質,最根本的環保減量之道,還是得靠聰明的你守住消費慾望!

(授權自你好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