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會在苗栗 聖火傳遞起跑繞境全台
更多新聞: 「吃炮」除瘟佑台灣!慶南港成立金虎爺分會 開臺媽祖北上助陣

一0七年全民運動會將於九月廿九日在苗栗盛大舉辦,聖火傳遞起跑儀式昨天在苗縣府前舉行,由縣長徐耀昌宣布聖火傳遞正式起跑,聖火自昨天起至廿八日以逆時針方向傳遞繞境全台,徐耀昌熱情的邀請國人到苗栗參加全國性運動盛會。


全民運動會兩年舉辦一次,項目以非亞、奧運之運動項目為主,今年由苗栗縣主辦,從九月廿九日起至十月四日辦理廿六個競賽項目,總計約有九千六百人報名參賽,盛況可期。


苗縣府於九月十五日晚間於三義木雕博物館廣場前,以無人機結合縣內最夯的鐵道自行車正式引燃聖火母火,引燃後的母火座置放於縣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


昨天上午舉行聖火傳遞起跑儀式,由照南國小鼓隊帶來震撼人心的大鼓表演開場,接著縣長徐耀昌將象徵母火的燈籠轉交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第一棒火炬手由縣內七位校長擔任,在縣長鳴笛後,火炬手在眾人祝福聲中精神抖擻的起跑,接下來將以逆時針方向完成台灣全島、金門、連江、澎湖及苗栗縣境內十八鄉鎮市的遶境,向各縣市致敬與邀請參賽。


徐耀昌表示,縣府自去年十月起成立籌備處,全體動員積極籌備,希望把運動會辦得盡善盡美,十五日在三義舉辦盛大的聖火點燃儀式,宣告賽事進入倒數,昨天起聖火將繞境全台灣,向各縣市宣達大賽即將開始,縣府團隊和縣民都已經準備好,誠摯邀請全國民眾於九月廿九日至十月四日,到各運動場館為選手加油打氣之餘,也至苗栗縣各觀光景點走訪一番,感受一下苗栗的旖旎風光和苗栗人的熱情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