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動嘉遊公益路跑 實際行動關懷脊髓損傷者
更多新聞: 「防疫新生活」運動 統一發票盃路跑起航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為籌募「脊髓損傷家園」建院經費,協助脊髓損傷者自力自強,重新適應社會生活,10月28日配合番路柿子節舉辦「2018柿柿如意-輪動嘉遊,第二屆公益路跑」活動,副縣長李明岳下場挑戰輪椅組比賽,親身體驗身障朋友行之不易,數百位熱愛路跑的朋友匯聚眾人之力,以實際行動支持公益,令人感動。


第二屆公益路跑28日清晨6時許在仁義潭水庫大壩前,由李明岳、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和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張榮富鳴槍起跑,比賽分為21K、8.5K、4.5K和3K輢椅身障組,有數百位跑友報名支持公益活動。


李明岳指出,優先照顧身心障礙者,是政府的責任,嘉義縣受到人口老化及身障者比例居高結構影響,再加上農業縣特性,稅收少、工作人口少,財政困難,但照顧弱勢不打折,再怎麼困難都要絞盡腦汁、建構一個「人間有愛,身障無礙」的環境,讓身障朋友都能在教育、醫療、就業、生活與安養受到妥適照顧。


他表示,照顧身障者單靠政府力量絕對不夠,還需要民間社團及社會各界力量一起加進來,才能讓這股愛和暖流發揮得更圓滿。脊髓損傷者協會將籌建脊髓損傷家園,呼籲各界支持與協助,給予脊髓損傷者心理支持與生理復健資源,藉由同儕扶持和學習,讓「生活」變成一件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讓他們都能走向人群、回歸社會,擁抱及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不再依靠他人、有尊嚴的活著。


張榮富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投入關懷身心障礙朋友行列,支持「脊髓損傷家園」籌建計畫,共襄盛舉,為嘉義縣打造幸福的新時代。

更多新聞: 跑起來!俄羅斯永晝特殊奇觀 大半夜陽光普照辦睡衣路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