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入苗栗汶水國小 青馬基金會董事 黃文進 捐贈棒球隊

▲左一桃園市民防副大隊長何俊丞、左二汶水國小黃秀英校長、右二悅新建設黃文進董事長、右一青馬基金會周建銘營運長
悅新建設有限公司及天下景觀有限公司黃文進董事長於108年1月22日(星期二)上午10:00假苗栗縣泰安鄉汶水國民小學舉辦「2019苗栗縣泰安鄉汶水國民小學棒球隊球具捐贈儀式」,全新的棒球球具,使本校球隊的孩子們開心的練球;實用的訓練器材,也能有效的提升練習的效率及訓練的效能,在寒冬中注入一股暖流,愛心遍佈校園,溫馨極致。

汶水國民小學長期致力推廣棒球教育,棒球隊於民國90年9月成立,成軍至今已18個年頭,目前已培育出多名國家代表隊選手,成效顯著。歷任校長亦努力維持此一學校傳統特色,不斷向外界爭取資源以維持球隊運作,球隊中球員近八成都是單親、隔代、家境貧困,期望透過熱愛的棒球,充分展現其自信心。近年因少子化衝擊,球員人數依舊維持在11至13人,並不斷對外招生,107學年度之棒球隊球員人數為近3年最高的15人,近期也取得了全國聯賽苗栗縣代表權,將於今年4月站在全國的舞台上展現平時練習的身手。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中華職棒選秀會,統一7-11獅選擇了本校的畢業生林靖凱,成為本校第一位進入職棒的孩子,也因此激勵了孩子們努力向上、精進球技的動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本校棒球隊來說,球具的更新及添補相當重要。學校在有限的經費中,逐年針對消耗性器材做更新,當然也是學校不斷在尋求外界協助的部分。因緣際會之下,經由桃園市民防副大隊長何俊丞先生的告知,悅新建設及天下景觀黃文進董事長得知了學校的需求後,二話不說的就答應捐助汶水棒球隊球具,也解決了汶水的燃眉之急。汶水國小黃秀英校長表示:「這次的捐贈是對學校的支持、對球隊的肯定、對部落的提攜及對小朋友的愛,真的很感謝這位無私奉獻、熱心公益的黃董事長。」

本校衷心感謝黃董事長的愛心,黃董事長同時也是「青馬影展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董事,平時熱心公益,更重視學生相關的議題,讓孩子們感受到黃董事長的溫暖及關愛,藉此期勉孩子們積極奮發向上,永存感恩之心,在未來的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他日一起散播愛心,回饋部落。

苗栗泰安汶水國小棒球隊、師生與黃董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