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計畫整合WhatsApp、Instagram、FB Messenger 未來可互傳訊息

根據外媒披露,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計畫整合旗下行動通訊平台WhatsApp、Instagram(IG)與Facebook Messenger,讓3款通訊軟體透過端到端加密技術(end-to-end encryption),互相傳送訊息,預計2019年底或2020年初就可完成整合。

近來臉書飽受用戶個資外洩與假新聞氾濫等醜聞衝擊,祖克柏的整合行動除了能夠強化對旗下事業的控制,也替臉書另闢蹊徑尋求翻身,更重新定義了大眾使用通訊App的方式。

這項計畫臉書必須動用數千名員工,針對WhatsApp、IG與Facebook Messenger進行重組配置。知情人士透露,3款通訊軟體依然維持獨立運作,只是透過通訊基礎設施整合,發揮跨平台傳訊的功能。該計畫尚在起步階段,預定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

祖克伯推動這項整合計畫的原因,是想增強臉書社群網路的實用性,提高旗下數十億用戶的黏著度。臉書在聲明指出,希望能夠竭盡所能,打造最佳的通訊體驗,以迅速、簡單、可靠的方式傳遞訊息,最重要的是保有隱私,一旦整合成功,臉書將擁有26億用戶在此平台傳送訊息。

如果用戶能因此更頻繁使用Facebook的應用程式進行互動,勢必會為臉書公司帶來更多廣告收入以及增加新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