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擾的溫柔  新創團隊搶駐低調商辦

▲艾迪邇明亮的空間設計,讓許多新創團隊捨不得離開(圖:艾迪邇)

台北市商務中心林立,新型態的商務中心不斷出現,結合「共享經濟」概念的空間也漸漸多了起來。但鄰近松山機場、捷運中山國中站卻有一個低調奢華的商務中心,不譁眾取寵,多年來卻不受景氣影響持續高達九成以上的滿租,吸引許多國內外新創團隊口耳相傳進駐。

在一次建築人的聚會中,「理想中的辦公環境與企業經營應該以何種形式呈現?」主軸圍繞著「理想」,「艾迪邇」(Ideal)商務中心的概念在這群建設公司老闆、高階主管以及建築師們的討論中誕生。環保節能、自然採光、一條龍服務… 等融合理想及實務的概念在討論中逐漸成形。

一條龍服務,深獲客戶信任

由豪宅專屬的綠建築規劃團隊操刀,艾迪邇商務中心為了讓創業者無後顧之憂,提供「一條龍式」的加值服務讓客戶選擇,包括工商登記、銀行代辦、會計及法律諮詢、資訊及外文翻譯等,又因為鄰近松山機場,艾迪邇也提供商務行程代辦服務,因此深獲客戶信任及依賴。

「在這邊進駐的客戶對我們都很信任,有國外客戶直接把存摺交給我們幫忙代辦銀行服務。」艾迪邇商務中心負責人 David 說,很多客戶因為公司擴編超過十人了才搬離,「但因為客戶從登記公司、一張辦公桌慢慢擴張到十人團隊,搬離時很捨不得這塊福地,最後還是持續在艾迪邇租一張辦公桌紀念他的『起家厝』。」

艾迪邇的每個空間都經過空氣流動測試(圖:艾迪邇)

綠建築設計,租辦公室講求環保

有別於其他封閉式的商務中心,艾迪邇擁有自然採光及空氣循環系統,每個房間均經過空氣流動及二氧化碳排放循環測試,辦公空間裡使用節能省電的T5燈管,「我們希望提供客戶舒適環境之餘,也能同時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David 說明。

「企業經營每天有各種不同的挑戰,所以『好鄰居』就非常重要,艾迪邇的格局不管是辦公空間、交誼空間或走道,都能自在互動卻不受打擾。」擁有互動設計的格局空間,David 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跨界合作,讓艾迪邇空間產生更多在地的連結。

諮詢合作火花: http://www.ideal3.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