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成為 ebike 天堂! 捷安特「電動輔助自行車」大躍進

▲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領軍 27 位優秀經銷商挑戰「台灣屋脊」路線(捷安特旅行社提供)

今年六月,由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領軍的 27 位捷安特經銷商,進行極具困難及挑戰的單車路線「台灣屋脊中央山脈縱騎」。這條路線以宜蘭為起點,行經雪山山脈、合歡山脈、至公路最高點武嶺 3275 公尺,再完成阿里山山脈。這條高難度的山坡騎乘,是許多單車好手在沒經過完整訓練下,都不容易完成挑戰的路線。

「但是有了電動輔助自行車,讓一般人都能完成這條超困難路線!」鄭秋菊分享這次領軍 27 位優秀的台灣經銷商挑戰困難路線的初衷:「兩年前捷安特辦『魅Liv50‧夢想騎行』的活動時,參加電動輔助自行車環島的媽媽們都很開心,不用擔心體力不足,也能邊騎邊玩、輕鬆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

解決平衡配重問題 新車款輕鬆踩踏

這趟行程騎乘由捷安特推出的FAST e+ 與AIMEZ e+ 車款,以「中置電機」完美解決了過去電動輔助自行車的「平衡配重」問題,電機位置貼近一般人騎自行車的操控習慣與重心平衡,助力的輸出也更直覺、平穩、有力!

AIMEZ e+ 擁有輕量、長效續航、安全穩定的特色(圖片來源:捷安特官網)

「但電動輔助自行車不是像大家以為的『完全不用踩』,腳不踩它是不會動的!」鄭秋菊說明,很多人誤把「電動車」和「電動輔助自行車」搞混,捷安特的 ebike 系列還是要靠雙腳踩踏的動力才能前進,但可獲得踩踏後 3.5 倍的前進助力,因此不論通勤、運動、玩樂,都可以換個節奏來輕鬆移動,「電動輔助自行車」是絕佳的選擇!

電動輔助自行車須踩踏才能動,可產生 3.5 倍的助力幫助輕鬆爬坡(捷安特旅行社提供)

針對多數人擔心的電池續航力問題,鄭秋菊特別說明「捷安特和 Panasonic 合作的高效能 500Wh 鋰電池,不只續航力佳,每顆電池都經過國家安全認證,規範也比其他國家嚴格,在穩定性和安全性都比市場規格高很多!」

推出 ebike 特色行程  e起來圓夢

電動輔助自行車在全世界已成為流行趨勢,在國外除了用來通勤,也以電動輔助自行車來進行運動及玩樂活動,捷安特為了全力推廣電動輔助自行車,除了在所有單車行程都加入可選用ebike 的服務外,更推出ebike 圓夢系列「浪漫台三線環島行」、「台灣屋脊中央山脈縱騎」、「off road一起玩山林系列行程」來滿足所有ebike 旅行玩樂的需求。

儘管這趟行程因連日大雨、天候不佳而中斷,但捷安特經銷夥伴在這趟騎乘中都對於電動輔助自行車有深刻了解。「親身體驗」、「親自分享」是捷安特人的精神,透過對於產品的體驗與實際行動參與騎乘,將產品的優點與騎車的好處及活動或行程中的美好,分享給台灣人一起享受單車騎乘的生活文化。

擁有 30 年以上的設計與製造經驗,鄭秋菊說明「電動輔助自行車 ebike」的目標:「台灣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 ebike 主要輸出國,捷安特不只與世界同步,還要由台灣發聲,讓台灣成為 ebike 的天堂!」 即日起購買 ebike 亦可獲得環保署補助。相關補助資訊如網址:https://www.giantcyclingworld.com/bike.php?id=2041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