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力崛起 侯友宜強調女性是社會重要的潛在力量
更多新聞: 柯文哲點名民進黨下個敵人?侯友宜:他開玩笑啦

(圖說:新北女力論壇以新創女聲、多元文化、職場風采做為的分享主題)

【新北市訊】新北女力崛起,日前推出系列影片廣獲好評,今(6)日更在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辦實體論壇。新北女力論壇以新創女聲、多元文化、職場風采做為的分享主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暢談自己對女性的支持,更強調女性是社會重要的潛在力量,值得學習。


圖說:侯友宜強調女性是社會重要的潛在力量


侯友宜表示,女性在工作跟家庭間面臨的挑戰與日俱增,為了鼓勵女性在各個領域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特別和天下雜誌合作,邀請30位在新北市成長、求學、就業的優秀女性,拍攝「新北女力系列影片」,將這些優秀女性的故事分享出去,成為大家學習的典範,同時也凸顯出女力對社會做的貢獻不容小覷。

新北市推廣性別平等,創造性別友善環境,除了拍攝「新北女力系列影片」,今日論壇也邀請Anchor Taiwan創辦人邱懷萱、小日子雜誌館發行人劉冠吟及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與大家分享自身經驗,讓大家知道新北市的女性在各行各業都有非常優秀的表現,未來在面對自身職涯選擇時,能更有自信。


圖說:侯友宜表示女力對社會做的貢獻不容小覷


論壇中,新聞局局長蔣志薇也與華山電影館行政暨節目總監陳伯任、科技教育自由工作者黃鐘瑩、君子之聲顧問社創辦人暨總顧問盧怡君進行跨域對談,提到女性不用花太多時間焦慮、恐懼,其實自己想做的、能做的事情太多了,也不要苦惱如何兼顧家庭與事業,要做的是學會時間管理,女性不論在職場還是國際舞台都有好的表現,新北也會給予最多的支持。


圖說:新北女力崛起,新聞局舉辦女力論壇


新聞局表示,新北女力系列影片共有30集,目前播出13集,包括藝人瑞莎、金鐘視后溫貞菱、新北首位女消防分隊長蘇筱琁等,分享自身經驗,歡迎大家到「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團、「侯友宜臉書粉絲團」、「感動,無所不在 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臉書粉絲團觀看。(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