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小學堂】防疫前線小尖兵!檢疫犬四大特質

這次防堵非洲豬瘟的作戰之中,被稱為「護國神犬」的檢疫犬,可是不可或缺的大功臣喔!又可愛又聰明的檢疫犬,究竟有哪些特質呢?跟著毛起來看下去吧!(*´▽`*)

防疫前線小尖兵!
檢疫犬四大特質

1.嗅覺能力驚人

190220_1

說到檢疫犬,最重要的就是要能聞出行李內的違禁品,因此嗅覺靈敏絕對是必備條件之一啦!
若是聞到可疑物品,狗狗就會在行李旁邊坐下,讓人員進行進一步的檢查,真的是超厲害的啦ヽ(●´∀`●)ノ

2.身材適中

190220_2

因為檢疫犬需要穿梭在機場人潮中,所以體型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才能讓檢疫犬發揮他的行動力喔!

3.個性溫馴親人

190220_3

檢疫犬是檢疫人員的最佳拍檔,必須跟人員有良好的感情,才能在工作上更有默契,因此狗狗若是溫馴親人,對工作效率也很有幫助!
另外,機場也可能遇到世界各國的旅客,必須要習慣人來人往的環境,才能更沉穩地值勤。

4.愛玩愛吃

190220_4

檢疫犬的工作需要一直活動以及接近人,所以愛玩是一個重要的特質。
並且,若當檢疫犬成功抓到違禁品,檢疫人員會給予食物當作獎勵,如果是愛吃的狗狗,會因為想得到食物而更認真嗅聞,可是會大大增加工作效率的唷!

綜合上述特質,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檢疫犬常是由米格魯擔任,因為米格魯嗅覺極度靈敏、體型又剛好,並且十分親人,又有強大的食慾呢!d(`・∀・)b

檢疫犬的專業,幫助檢疫人員更有效率找到不該入境的產品,保障了我們農業與環境的安全,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記得要善待狗狗,並且感謝他們的辛勞喔 (*´∀`)~♥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