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喵餵養知識】比巧克力更致命?!狗狗絕不能誤食木糖醇!
更多新聞: 中秋節千萬別這樣做!獸醫提醒:毛小孩恐中毒

你知道除了巧克力狗狗誤食可能會致命外,我們生活常吃的口香糖裡,也含有對狗狗有毒的成分「木醣醇」嗎?來看以下哪些物品也有「木醣醇」吧!

飼主們請注意!
狗狗絕不能誤食「木糖醇」!

口香糖裡所添加的成分「木醣醇」,雖然人類能順利的消化木醣醇,但狗狗的消化系統與我們不同,若狗狗誤食,可能會造成肝臟中毒與衰竭,讓狗狗產生嘔吐、虛弱、抽蓄甚至是死亡等症狀,因此千萬要讓家中的寶貝遠離含有木醣醇的用品!

1.無糖、低熱量零食

無糖、低熱量零食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無糖和低卡產品,也會添加如木醣醇的代糖成份來降低熱量!

2.人類口腔用品

人用口腔物品

人類所使用的牙膏、漱口水等口腔用品,也會添加木醣醇來減少口中的細菌,降低蛀牙機率!

3.藥品、維他命嚼錠

藥品、維他命嚼錠

我們常見的保健食品與維他命嚼片也會添加,如木醣醇這樣的自然甜味劑,來增加甜味!

購買產品時請先確認產品成分標籤,如果確定含有木糖醇,請務必要放在狗狗無法接近的地方。當狗狗誤食木糖醇時,一定要趕快到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