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建康】狗狗有沒有發燒?看這4大點就知道!

人類感冒時可能會發燒,那狗狗也會有發燒的症狀嗎(*´・д・)?
毛起來整理4種常見症狀,讓你在家也能快速分辨狗狗的身體狀況!ε٩(๑> ₃ <)۶з

狗狗有沒有發燒?
看這4種症狀就知道!

狗狗的正常體溫約在 37.5℃ -39℃ 左右,比人類的體溫更高一些。
也因此很難用觸摸判斷狗狗是不是發燒(´_ゝ`)
但當你觀察到以下這4大症狀,就可能要帶寶貝去看醫生!

20200201_狗狗發燒

1.鼻頭微熱、乾燥

狗狗為了保持嗅覺的靈敏,都會把自己的鼻子舔得濕濕的( º﹃º )而在剛睡醒、運動過後,鼻頭可能會變乾一些,但如果是長時間處於微熱、乾燥狀況,就要特別留心囉!

2.食慾下降

狗狗食慾不振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發燒(。í _ ì。)千萬不要輕忽狗狗食慾下降的情況,當狗狗面對最喜歡的肉肉卻毫無反應的時候,可要特別注意狗狗的身體狀況了!

3.牙齦暗紅

狗狗的牙齦潛藏著身體健康的訊息,正常情況應該是濕滑粉嫩的,如果突然變得暗紅色,很可能是中暑或發燒,飼主就要趕緊帶寶貝去看醫生哦!( • ̀ω•́ )

4.不斷喘氣

就算是人類,突然不斷喘氣也是需要注意的警訊,如果你發現狗狗異常喘氣、呼吸急促,就代表狗狗可能生病了இдஇ別遲疑!盡快帶他去看醫生吧!

狗狗發燒表示身體正在和病毒抵抗,所以如果發現狗狗有以上4大症狀出現,請記得快點帶他去看醫生,才能盡早治療喔~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