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土耳其進入逐步解封階段 民眾對「新常態」生活有顧慮
(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在全球趨緩,各國也開始紛紛解封復甦沉睡已久的經濟活動。根據中央社報導,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5月28日宣布境內朝向「新常態」,逐步解除武漢肺炎防疫措施,餐飲業和國內航空交通1日恢復營運,城際交通禁令全面解除,但經歷致命病毒肆虐,民眾對「新常態」仍多所顧忌。

更多新聞: 土耳其極淺層地震可怕!多房屋倒塌 1小時內又發16次餘震

首都安卡拉中心商業區柯澤賴(Kizilay)1日中午恢復疫情肆虐前的繁忙景象,街道稍微塞車、行人川流不息。大部分民眾戴著口罩,準備進入銀行或使用自動提款機的民眾保持社交距離耐心等候。

柯澤賴十字路口旁一家以俯瞰巿景著稱的餐館,景觀區座位中午占位大約5成。餐飲業經歷難熬的3個月後終於復業,這家餐館的負責人兹艮(Durali Duzgun)說他「感謝真主」。他表示:「我們完成所有必要準備,餐館才復業、開始迎接客人。這很難熬,感謝真主,我們度過了,正慢慢地為新階段做準備。」

衛生部規定,餐廳不同桌客人必須相隔至少1.5公尺的社交距離,服務人員必須戴口罩,而且須於晚上10時結束營業。除此之外,土耳其國內航空交通也於1日恢復營運。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復飛首班機從第一大城伊斯坦堡飛安卡拉;廉價航空飛馬航空公司(Pegasus Airlines)則從伊斯坦堡飛西部愛琴海港口城市伊茲米爾(Izmir)。

雖然土耳其逐步解除防疫禁令,但民眾面對「新常態」的生活仍感到有所疑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