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爆與侯友宜聯手促成一級開設 陳時中:不會干涉長官怎麼做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己不會干涉長官要做什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而台灣超前部署,一月時就已經先設立指揮中心以便對抗。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宣傳新書時披露,新北市長侯友宜曾和衛福部長陳時中聯手促成「一級開設」,侯友宜還說有全程錄音,但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不會特別要求長官怎麼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國邊境開放首波名單不見台灣 陳時中坦言認為是「政治因素」

根據黃光芹的透露,侯友宜與陳時中聯手建議中央一級開設,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只好當場裁示。而指揮中心昨日晚間嚴正駁斥,表示一級開設是因為當時的國際疫情很緊急,並沒有所謂的遭受壓力才決定開設。對此,蘇貞昌在振興券記者會上反譏,「防疫要是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被問及此事時,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不確定有沒有全程錄音,「但之前新北市開設關懷中心時,我有到現場視察,他在記者會上有提及相關問題,我沒有回應。」他認為,蘇貞昌有政策的考量,個人不會要求長官該怎麼做,因為每個政務官都有需要遵守的倫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自由買賣後實名制何時退場? 陳時中:政策很成功將延續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