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女一棵近50年的南洋杉倒下 目擊學生回憶當時...差點壓在身上
台南女中體育館前有一棵近50年的南洋杉,樹幹遭白蟻蛀空,昨天在學生面前應聲倒下,差點壓在上體育課打球的學生。(圖/民視新聞)

台南女中體育館前有一棵近50年的南洋杉,樹幹遭白蟻蛀空,昨天在學生面前應聲倒下,差點壓在上體育課打球的學生,校方今天除了準備豬腳麵線為學生壓驚外,也立即對校園內所有樹木做健檢,避免再次發生意外。

目擊學生回憶昨天下午看見南洋杉倒下的那一刻,她透露,當時她坐在排球椅上面,其他同學正在打球,她先是聽到樹枝折斷聲音,後來往南洋杉一看,樹木就這樣倒下了。另有一名目擊學生說,當時樹就在她面前倒下,所幸即時閃避才沒有被壓到。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指出,台南女中校園面積達5.7公頃,樹木非常多,這次意外也讓學校警覺,必須投入更多時間、人力來定期尋檢。

鄭文儀也說,學校有三棵南洋松,一棵被白蟻蛀食折斷,校方立刻找來樹木專家,發現另一棵也有白蟻蛀食跡象。他強調,校方已立即用藥處理、修剪樹枝,全面針對校園樹木進行檢查。

鄭文儀表示,美好的校園必須要有良好的專業管理,特別是校園美化及安全維護並行不悖。他也坦言,這次是很好的教訓,同時也是契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