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典竟用中國軍歌 校方解釋:外包廠商疏忽

本周六就是台大畢業典禮,但今年有畢業生在觀摩去年畢業典禮影片時,卻發現去年頒獎時部分配樂,竟然用中國海軍軍歌《人民海軍向前進》,讓他覺得太誇張,批評校方太疏忽!對此台大回應,這是去年外包廠商一時不查誤用,已經向校方道歉,後續將重製影片。

更多新聞: 台大辦小規模畢典 邀瑞德西韋研發人楊台瑩致詞

國內最高學府台大每年畢業典禮都是外界焦點,而去年是管中閔上任來首次主持畢業典禮格外引發關注。

只見校長管中閔親自幫每位畢業生撥穗,但事隔一年,卻被發現這段配樂怪怪的。乍聽之下,慷慨激昂的節奏搭配頒發證書的儀式,好像沒啥問題,但有耳尖學生聽出這段配樂,竟然來自中國海軍軍歌《人民向海軍前進》,讓去年畢業生傻了眼,直言不妥當。

總計長達2小時的畢業典禮中,這段配樂不斷輪播,整整播了5分15秒,但畢竟這首歌相對冷門,許多人沒聽過。台大也發出聲明,強調已經和廠商連繫確認,是廠商一時不查,已經向校方道歉,並會重新後製該段音樂。

而台大應屆畢業生表示,「不論是廠商或者學校,對於來自中國音樂的敏感性其實都不夠高,如果是一般民間音樂,當然是沒什麼問題,但偏偏是軍歌這一塊,的確我覺得比較不恰當」。

雖說是不小心,但在台大畢典上放中國軍歌,廠商和校方真的得提高敏感性,避免校園被質疑遭中國滲透。

(民視新聞/李榮晋、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校園今解封!民眾可自由進出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