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終於宣布! 侯友宜:6月8日起有條件開放酒店舞廳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酒店舞廳解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趨緩,六都中除了新北市,都相繼宣布酒店舞廳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主持防疫會議時宣布,6月8日起酒店與舞廳若落實防疫措施,可以有條件來開放。他也表示,長照探親同樣有條件解禁。

六都中台南市首個宣布重新開放舞廳與酒店,後來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台中市也都跟進,剩新北市還在觀望中。侯友宜多次強調,酒店與舞廳不容易保持社交距離,要視疫情來看是否能恢復營業。

侯友宜今日在新北市防疫會議上表示,舞店酒廳業者在疫情期間已配合自主歇業,6月8日起,若業者採取實名制、落實相關防疫措施、進行公安自主管理,就可以有條件來開放。

不過,侯友宜也同時要求,針對即將復業的酒店舞廳,市府公安稽查小組會帶隊全力查察,若發現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無落實防疫措施,會再勒令歇業。

侯友宜先前並表示,會用比中央更嚴格的條件來開放長照探親,因為這裡的族群容易感染的風險較高。他今天則表示,開放老人共餐活動、長照機構探視採實名制與預約制,家屬可與長者共餐,也開放兒童進入,但都需遵守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