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新任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 向巴國總統阿布鐸呈遞到任國書
我駐巴國新任大使韓志正到任。(圖/外交部提供)

我國駐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新任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於2日上午在巴國政府派車迎接下,赴巴國總統府向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呈遞到任國書。阿布鐸接受韓大使到任國書後表示,歡迎韓大使抵任,自即日起,韓大使正式受巴國政府承認為中華民國(臺灣)駐巴拉圭特命全權大使,並享有巴國政府提供之一切應有特權禮遇。

我國在南美唯一友邦巴拉圭,其參議院先前表決是否外交轉向,儘管最後被否決與中國建交,但我國大使周麟不久後就被調回,台灣與巴拉圭的關係一度岌岌可危。但外交部不久後宣布,將由原本駐哥倫比亞代表韓志正接任。

駐巴拉圭大使館今發布新聞稿指出,新任韓大使在當地時間2日上午赴巴國總統府,在巴國總統府大禮官Julio César Echague及參軍長Roque Alberto Sotelo陪同下向總統阿布鐸致意,他表示至感榮幸奉派擔任我國駐巴拉圭大使,並呈遞到任國書。

阿布鐸接受韓大使到任國書後表示,歡迎韓大使抵任,自即日起,韓大使正式受巴國政府承認為中華民國(臺灣)駐巴拉圭特命全權大使,並享有巴國政府提供之一切應有特權禮遇。


我駐巴國新任大使韓志正到任。(圖/外交部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